close

大約在七點時,玄無天被一通電話吵醒,睡眼惺忪的他十分無奈的接起電話...

[喂?]

[無天嗎?我是阿姨!你...還沒睡醒嗎?]

[歐歐 是阿姨阿!呃...我是想說大概在八、九點起床!]

[恩...是這樣嗎?我是來問一下說看你什麼時候要到台北,我讓人開車接你去,這樣你也比較省心]

[阿姨別這麼客氣,我都臉紅了...咳!反正我都醒了,不如現在我就收拾一下,那...我大概...八點半!好了在跟阿姨連絡]

[嗯...那好吧!好了你跟...小瓔聯絡吧,阿姨現在抽不出時間]

[呃!阿姨,那個......小瓔姐的電話號碼!呃......就是那個...那個!.......]

[呵呵!無天你為什麼結結巴巴的......歐~你是沒有小瓔的電話號碼嗎?]

[恩...]

[呵呵!記好囉!你小瓔姐的號碼是xx-xx-xxx-xxx ]

[恩...我記下了...那阿姨,我先去收拾東西嘍!恩!恩!我知道了,好...麻煩您了...恩!對!...唔...沒關係,好!阿姨再見!恩!]

 


 

結束通話之後...

 

此時的玄無天面色通紅、汗流不止,吶吶道:「瓔...剎!妳...過的好嗎?這些年來...也沒什麼機會見到妳!可妳還記得嗎?」。

 

玄無天將左手舉起,手心向著天花板,在他的無名指上帶著一枚做工精美,在外圍環繞著淡淡的幽藍緞彩般的—一枚戒指!。

 

而玄無天看著那戒指,思緒飄回到十數年前一段童稚時的回憶......

 


 

"小天!你過來一下!"

"小瓔!你過來一下好嗎?"

兩名小孩幾乎同時說!

"小天!你先過來辣!"

"小瓔!你先過來好嗎?"

"......"

"......"

"我過去吧"

"我過..."

這次!那女孩終於先早一步說出,避免了很默契"的異口同聲。

"恩!我在這裡!"

那女孩分辨聲音的方向,走了過去。

"小瓔!"那男孩對著走來的女孩招招手手,開心喊道!

"哼~臭小天!你竟然要本姑娘親自過來,有什麼事你快說吧"那女孩佯裝憤怒的臉色"怒氣沖沖"的對男孩說。

"呃!對不起嘛~我是看到這裡有戒指...才找妳來的...阿"那男孩低下頭,沒看見那佯怒的女孩現在正捂嘴忍著笑...。

"噗嗤!"女孩終於忍不住而笑了出來。

"好辣!笨小天!我是在跟你開玩笑的呢,你好笨歐,你說的什麼戒指在哪裡?"

"呃...歐!我在這裡撿到的,妳看"男孩攤開手掌,只見一枚環繞著紫色光帶般的戒指。

"诶!好漂亮阿!唔...小天,你看!"女孩在讚嘆後,臉色疑問又驚訝的伸出手,而那白纖素手捏著一枚與那戒指一模一樣,只是外圍著是湛藍色的!。

"咦?"那男孩眼睛直勾勾的看著,只不過......看的是那女孩的手!並且用手捏了捏,只覺的那手彷彿無骨一般。

"喂!臭小天!你...在幹麻?看戒指!我是叫你看戒指!"女孩滿臉酡紅。

"呃...歐歐!戒指!我不小心摸錯了!手滑了一下,抱歉抱歉!"

"......你還能找藉口阿?算了!"那女孩有些傻眼,也覺得有些好笑,吸了一口氣說

"這個戒指不像是別人掉的"

"怎麼說?"

"它很新阿!"

"這樣嗎?"

"當然!"

"...恩!"

"小天...我喜歡紫色的這個~能不能...跟你換?"那女孩指了指男孩手上的紫色戒指,羞澀的說。

"阿......"男孩看到女孩羞澀的模樣,又呆了許久。

"小天...你有在聽我說話嘛?你發什麼呆阿?不要一直看著我辣..."女孩臉紅的罵道,並且轉過頭去 。

"呃..."

"......"

 (須臾..).

"小瓔..."

"幹麻?"女孩沒好氣的白了一眼。

"沒有辣,呃,妳不是要這個?給!"男孩將戒指送到女孩面前。

"唔~"女孩指了自己的手,又指向戒指。

"嘎?"男孩不解,發出疑惑聲。

"笨蛋!"女孩見男孩不懂自己的意思,生氣的罵。

而男孩抓了抓頭,想了片刻...。


"歐!我知道了!"男孩說完便半跪著,向女孩說。

"請妳嫁給我好嗎?小瓔!"男孩小心翼翼的的把戒指捧在手中,等待女孩的回應。

"呃!我是要......嗯!"女孩見到男孩臉上帶著少有的認真與期待,也因兩人從小感情很好,對於情感的界線似乎沒有明確的概念,便答應了!。

"你不幫我戴上嗎?"女孩問道。

"...歐!好!"男孩說完便起身,女孩伸出右手,將手指略為分開,男孩輕握女孩的小手,將戒指套住它的主人。

女孩將左手伸向男孩,依樣的替男孩帶上戒指,雖然戒圍有點大,但兩人依然很開心。

"..."

"..."

兩人無語相望,緊握的手已經代表了一切,甜蜜的兩人在斜陽餘暉的照映下,連身影都彷彿是一體的,而空氣中,飄散著淡淡的甜香,或許,這並不是小孩的遊戲,也不是玩笑,是童年那悠悠的純愛,靜謐而真實。

"小天!你要答應我歐!不管如何,戒指一定不能亂丟歐!不能離開自己半步!半步都不行!"女孩用微紅的臉,認真的說。

"當然!一定的!我,玄無天!摯愛永遠都是趙瓔剎!也一定會永遠永遠保護著小瓔,傾盡全力,哪怕是性命,也絕對會保護妳!此諾,永不渝!"

"嗯!嗯!"女孩早已是梨花帶淚,哽咽的回答,雖然不大了解自己為什麼哭成這樣,但,那一陣陣暖流卻令她把最深沉的自己表現出來!。

"小天!我趙瓔剎永生非你不嫁,永遠、永遠,嗚嗚~我怎麼一直在哭?"

而在往後幾年裡,女孩了解了!那...是感動!由一個真心對待自己的人給予的......。

 


「滴拎哩拎~」一陣鈴聲驚醒了回憶中的玄無天。

 

「我好像覺得我忘記了什麼耶!」玄無天疑惑道。

「嘎!不早了!要快點收拾一下」。

 

玄無天趕緊起身收拾東西。



 

(玄無天遺失的回憶片段...)


 

"小天~這是什麼?我怎麼不能動?"女孩顫抖的問。

"不怕!有我在!"男孩挺胸,攬住女孩。

"藍‧無天‧終末‧雙......神化轉生"

"紫‧瓔剎‧推手‧殁......神化轉生"

兩個聲音虛無縹緲,但!彷彿是對著兩人說。

"!"
"!"

 


 

努力的發一章了!

 

還請大家多多支持一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