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如既往的早晨 我伸了伸懶腰走向學校附近的人行道.......


看著有些霧氣的城市 也許 是我太早起了 四周空蕩蕩 連一個行人都沒有


突然...有些感慨在心裡蔓延 [妳...在哪裡? 我們...已經兩年不見了雖然並沒有刻意避開 但...我們的距離 似乎越來越遠了 唉!!]


在心中想著些陳年往事時 我已經走到了學校

 

[咦~?我怎麼走到學校了?]  


真是的 沒事走到學校幹麻呢我?莫名奇妙!  


心中疑問但腳步卻也沒慢下   一路走到學校後山 心想說:[呃......反正都到這了 學校後山的風景也不錯] 


走入如羊腸小徑一般的道路 我的心情也因眼前風景開闊而好了起來!


想到這裡 我的腳步輕快了起來 到處走跳在有青草  繁林  鵲鳥編織而成的抹抹旖旎風光


心中一輕 腳步更快便跑了起來 而我也越跑越快 彷如一陣狂風 激起落葉片片 聲勢之大連數里之外也依稀可見


此時  我也沒想太多 只想像這樣奔跑  似乎這樣我也彷彿能融入這大自然裡


但......我卻沒料到 在今日的一段奇遇之後...我將走向另一條道路....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忽然 在少年身後有一道流光倏然而至


而在那道流光裡的竟是一名約七八十歲 鬢髮霜白 眼中滿是精光 彷彿世外高人一般


可 此人是誰?

 

為什麼要追著這位少年?


話至此 老人也已衝到少年身後 想要伸手拍拍眼前少年的肩膀


沒想到 少年在此時一臉驚愕的回頭一瞧 


只想看清感覺到在自己身後迅速奔至的人到底是誰?


而身後的的老人眼見如此竟是一臉深沉 想拍住少年的那手也緩了緩


那少年見老人手一緩 便利索的向前奮力一奔 在數公尺外的一棵榕樹停下


老人見狀 便也停下與那少年對目而望


在兩人對望許久後...少年憤憤然道:[你是誰?不會只是"恰巧"來散步的吧? 說! 為什麼跟蹤我?]


那老人見眼前的少年如此問道 神色緩了緩 不復剛才的的滿臉深沉 向前走了一步便說道:[我乃蜀中鶴嗚山祖師]


老人頓了頓便呵呵笑了兩聲後再道:[小子 要不是我感應距離不受道息影響 否則我又怎能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與你的那一絲聯繫?那....請問貴姓?]


那少年說道:[我叫玄無天 你...呃 你那名字太長了......算了 這不是重點 我是想問: 你 想 幹 麻???]


只見老人臉上一喜 便消失在原地 並且少年身後靠著的那榕樹似乎與老人的位置掉換了!


少年驚呼一聲 還想說話 不料眼前一陣迷濛便逐漸癱倒在地


可少年知道他並未昏去 只是雙眼不可視物 全身無力


而老人扶了少年癱軟的身體 再讓他盤腿而坐 而自己則也坐在少年身後


只見老人不知從何變出一罐金屬瓶子 將內物倒出 而倒出的 竟是彷彿水銀一般的大量流質物


倒出像水銀一般的東西後 那老人再拿出另一不知名的火燄羽毛 以手運炁 將那像水銀瀑布一般的流質物以特殊的道術 融合那羽毛  再包覆住少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不知道寫的好不好

大家請姑且看之

我實在是不太會標點符號  讓大家見笑了

但 這是我的想法 所以我寫下 也就不怕大家的評判

以上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