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良久......

 

在某學校後山深處的山洞中。


「唔! 我...怎麼了?」 


「你....醒..了?太..好.....了!我...沒...搞砸!」 一個虛弱的聲音傳來。


玄無天轉頭一看,原來是那自稱蜀中...地老人家來著!


只不過...他貌似很虛弱?

 

算了!誰叫他綁架我,活該!


肯定是老天不忍心看到一個好端端地有為青年遭到監禁蹂躪,憤而親下懲罰之類滴...

咳!總之就是這樣了,在玄無天心裡想得很黃很暴力時,
那老者("老人"有些難聽 就此改過)用力的支起身體,臉色蒼白的對玄無天說:「我...這身功...功夫就算是渡...渡給你了」 


蛤?那老頭說啥呢? 功夫?渡給我?真是莫名都不其妙了!


這年頭滴老人家都是這樣嗎?


不等玄無天想完(想完我就不用寫了...) 老者強提一氣對玄無天說:「小子!這便是傳說中將玄界之門與珍稀精體結合製成的空間戒指,
你拿去後 灌"炁"便可打開,裡面的東西是我千年以來收集的寶貝...」 



「你...拿去吧!能參悟多少,就是你的了......只要修至大成,便能完成我...諾....! 」

 

話未完!但老者在此時卻渾身裂痕,炸成點點金光後飄向虛空,徒留一枚古樸但又做工華美的戒指閃著光芒。


......(沉默)


玄無天在失神良久後,拾起戒指,撐起身體讓自己站起!


站起後,玄無天看了看老者消失之處,轉身信步走出山洞外,藉著月光看見學校,認清方向後,緩步走回家.....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回家後,玄無天沖了澡,連晚餐也沒吃便躺在床上看著老者"送"他的戒指。 


看著看著,玄無天忽然想起老人對他說過的話!


「(小子,這便是傳說中將玄界與精體結合製成的空間戒指,你拿去後灌"炁"便可打開,裡面的東西是我千年以來收集的寶貝,你...拿去吧!)」


雖然那老人家話沒說完,但...這裡面有寶貝? 「(灌"炁"便可打開)」?這是什麼意思? 


玄無天想一想這話之後...喃喃說道:「"炁"是啥?氣功的"氣"嗎?我又沒學氣功!」


不過...那老人家話中之意似乎是說......我,也有"炁"?玄無天閉上眼睛,沉思一會......


忽然!玄無天睜開眼睛,訝異的說:「剛才那種感覺是怎麼一回事?彷彿....彷彿那一瞬間,身體的"感覺"比平時更強了!」 


此時,玄無天往自己右手的無名指戴上原本握著的戒指,再度閉上眼睛想道:「是這樣嗎?」 


正當玄無天專心體會時,在他房間綻放著一道道柔和的虹光,將玄無天的房間照的彷如白晝一般!


但...他卻渾然未覺 .......


且不說玄無天目前周身如何,而此時他正在閉目感覺著自己身體 。


這一觀察之下,他發現自己的體內除了器官還在,似乎也沒其他異狀,只是全身遊動著一道道的朦朧霧體,尤其是在喉嚨和丹田部分最為凝聚,要形容的話,大概就像是流動的彩虹吧!


而這些朦朧的霧體好像遵循著一些規律的路線移動著 !


玄無天再觀察一下之後,便緩緩睜開雙目 。


他本以為那種"觀察"那虹光霧體的感覺也會跟著消失 。


但...卻也沒如他所想的消失!那種感覺一樣清晰,雖然有些驚訝!可...似乎也沒事,精神好像也好多了! 


玄無天心笑:「聽說氣功能強身健體,可我也沒學.......等等!氣功...?氣.......難道那老人家是這意思嗎?」 


玄無天當下心念一動,便將右手中 一部份的霧氣緩緩送進戒指裡 。


在玄無天的感應下,只覺得與那戒指原本存在的炁有些消融 。


不過...似乎沒發生什麼事。

 

「呃!怎麼沒有打開的感覺?」玄無天不解的自問 。


「反正也沒事,在研究一下吧!」 玄無天秉持著科學家的精神,想好好的來研究研究這個戒指 。


似乎也因為他覺得這個戒指對他會有莫大的好處,二來也就是在那老者"綁架"他後,玄無天自己覺得身體似乎好很多! 


就拿剛才來說,玄無天原本也不是沒耐心,只是專心之後......就睡著了 !


而如今自己方才想了那麼多,精神也依然抖擻!
且,午飯晚餐都還沒吃,也不覺得飢餓!


所以,玄無天才繼續研究下去,以期有新發現 。


於是他調動身體,引比第一次實驗時還要多兩倍的虹光霧氣到戒指去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