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「?」蕭寂只覺眼前光芒一閃,已然到了筱瓔所說的"主神"處,蕭寂正仔細打量那大光球。


 

「嘿!別看了,到這來」筱瓔招呼蕭寂到主神不遠處。


 

「嗯!」蕭寂應了聲,便走過去。


 

「先自我介紹一下,我原名:筱瓔,書中化名:白熾瓔,是本書的作者。」筱瓔簡單的描述了自己,並示意其他人接著說。


 

「我道號:薇茜,人間名:長賴 奏,現實世界中,本為喵狐族妖仙,經筱瓔之手,穿越入小說中」。


 

「诶?小奏,妳"原本"就是妖仙歐?我怎麼不知道?嗚嗚~小舞,小奏欺負我」小青向小舞哭訴道,順便偷吃豆腐。



「話說,就算我沒告訴妳,妳也不用吃小舞豆腐吧?這是兩碼子事!放手!不要殘害幼小蘿莉,那是我要做的事!呃~不對!都不行......」薇茜也"忍不住"加入吃小舞豆腐的行列,小舞則是睜大眼睛,看著眼前兩人正肆意的對自己又揉又捏,不禁愣住了。



薇茜和小青便因為不准對方碰小舞此事而開始吵了起來,遭筱瓔禁摸小舞後,便十分乖巧了。



「抱歉!」筱瓔有些歉意的看著蕭寂。


 

「不會」蕭寂依然是不鹹不淡的回了兩字。



「好!她是李霽青,是個天然呆,請不要欺負她」這話貌似虧了小青一下,害小青有些窘。



「呃!開玩笑的」筱瓔扶著小青的雙肩,和氣的道歉。


 

「好辣!我也知道我"有點"呆呆的,你要跟酷酷哥說啥就快說辣!」應該不只一點吧?除蕭寂以外,眾人心中都如此想著。



「酷酷...哥?是指蕭寂?妳又亂認哥哥了!」筱瓔瞪大眼睛,一付"妳又來了"的表情。



「...」蕭寂歪著頭,看著眼前的亂況,腦中浮現了一些回憶,嘴角也不禁上揚了些。



「诶!酷酷哥笑了,好帥耶!再笑一個吧!嘎?不要走啊!酷酷哥不要走啊!」小青開始耍花痴,蕭寂受不了了,便快步跟筱瓔到另一邊繼續談。


 

......咳!總之,就是這樣了,你偶爾也多說點話,我們會感覺好點,至於我提到的合作...你意下如何?」筱瓔將一些基本情況說給蕭寂知道,並邀他加入她們。



「嗯!我加入」。



「叫我筱瓔吧!來!請到這!」筱瓔請蕭寂站在先前畫在地板上的魔法陣中。



「主神,請賦予蕭寂在該位面之格位,......,祝上,祭品之力,恭,願賦之」筱瓔雙眼輕閉,雙臂大開,念著頌詞。



「唔?」蕭寂感覺到一股奇異的力量正慢慢融入他的身體內,甚感驚訝。



「呼~好了,我們現在去"打怪"吧!有點數的歐!」望著眾人疑惑的表情,筱瓔只是俯身抱起小舞。



「好了嗎?走摟!」筱瓔依舊使用傳送陣,送大家到目的地。

  

 

***


 

「到了!這裡是幻想地—無限輪迴」筱瓔看起來似乎心情挺好的。



「筱...瓔,打怪?點數?」艱澀的叫了"筱瓔"後,向她問些問題。



「嗯!我正要說呢!首先,每人手上都必須再拿一張封神榜,小青!發給大家吧!使令也要。蕭寂,你將一小部分撕下來吧!」。



等小青將"封神榜"發給薇茜及眾人的使令,蕭寂也撕下一小部分的封神榜後,筱瓔拿出數只手錶,再發給眾人及使令,再繼續解釋。



「將手錶戴在手上,把本命能量輸入封神榜,不用太多!好了之後,再將封神榜放進手錶錶面」筱瓔一面說,一面將做法實地的操作一遍。

 

 

等到眾人皆與筱瓔做完一樣的動作後...


 

「好!有看到手錶上頭的字嗎?」筱瓔向眾人問道。


 

「有耶!主神是什麼?」小青向筱瓔問道。


 

「任務?殺死最低階妖物得2點、殺死融合妖得4點、殺死初階靈智妖得10點、殺死中階靈智妖得15點、殺死高階靈智妖得25點,D級支線劇情一次、殺死妖物為王者等級則該妖物原點數乘5倍,C級支線劇情一次、殺死妖物為皇族等級則該妖物原點數乘10倍,B級支線劇情一次」薇茜也疑問的說道。

 

 

「這是遊戲嗎?姐姐?」小舞抬頭望著筱瓔問。

 

 

「嗯...小舞,我等等在跟妳說啊!我要先說更重要的事」筱瓔有些歉意的看著小舞,小舞搖搖頭,並讓筱瓔接著說。



「總之!現在我們需要大量的支線劇情和點數,我已經把任務等級調高至雙B級,也就是說,就算是最低等的妖物也有等同普通高階靈智妖的能力,王者級別與皇族級別的妖物會較一般B級任務要多些,原本是想要直接A級或S級,但考慮到得到能力時間的問題,只好從雙B級先來」筱瓔吁了一口氣再道。



「點數能在主神的地方換取許許多多的東西,像是這"高效外傷治癒噴霧",若是像這樣...」筱瓔將光球變成紫銀色短劍,朝自己的手臂劃下,從傷口處噴出血劍,眾人駭然,呆愣住時。

 

 

「像這樣噴一噴,就沒事啦!再搭配上"萬用繃帶"效果更好,疑?我很漂亮,你們不用這副表情我也知道這個事實,幹麻走掉?哦~害羞了啊!真可愛!嗯!我都懂的」先不管筱瓔如何自我感覺良好,在剛剛傷口湧出血時,筱瓔只是拿那"高效外傷治癒噴霧"在傷口處噴了兩下,不只立即止住血,甚至傷口都有癒合的徵兆,着實令人駭然。

 

 


「好了!打怪去!」筱瓔帶著一群人,浩浩蕩蕩的"打怪"去。

 

 

 


 

 


這章比較多字說

 

原本是想讓小青和薇茜的相遇過程明朗化的,但... 總覺得之後再寫會比較好

 

*** ←這個效果應該蠻好的,之前看到BOOM在用才想到它的用處!謝謝你啦,BOOM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綾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